我院举行第四期班主任沙龙

发布者:吉顺权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763

1219日下午,我院第四期班主任沙龙在教学楼3-101顺利举行。我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卞海勇,学生处处长祁素萍,副处长孙兰镇,学生处全体学工办主任以及学院担任班主任工作未满四年的70余位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由学生处田克迪老师主持


两位老师作主题发言

本次沙龙包括两项主题报告。教务处副处长顾荣庆老师作了《考试临近,考生和监考分别该怎么做》的专题发言,从学生和班主任两个层面上对期末迎考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班主任务必从关爱、关心和保护学生的角度,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诚信考试,营造良好考风、学风。学生处吉顺权老师作了《学生纪律处分及其解除相关工作提醒》的专题发言,对最新的学生纪律处分实施细则和解除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帮助班主任深化了解纪律处分相关要求,特别强调了班主任在学生纪律处分解除过程中应该发挥的积极作用。在主题报告发言之后,现场有关班主任也表达了自己的疑问和困惑。


祁素萍发言

祁素萍进行了点评发言。她解答了现场相关班主任提出的疑问和困惑,同时又重点围绕考风考纪和处分解除作了补充发言,特别是希望班主任一定要熟悉纪律处分和处分解除的相关条例要求,加强班级学生的警示教育和引导,尽到告知学生、及时与家长沟通的责任和义务,对于受到处分的学生要做好关心和帮助工作。

卞海勇发言

卞海勇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于学生处分条例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释,提醒班主任对学生做好事前的教育与告知工作,对于受处分的学生要做到定期的跟踪、了解,主动提供过程性的帮助。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