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学校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吉顺权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2

学字〔202241


各院(系)、班级:

为进一步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学校助学金,现将2022年度学校助学金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及等级说明

学校助学金是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生提供的资助,分为两个等级:一等助学金为1000/人、二等助学金为500/人,评审完成后助学金一次性发放到学生学子卡。

二、申请对象

20192021级在校学生。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2.学校家庭经济困难数据库学生;

3.2021年春学期和秋学期(20212月~20221月)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

3.行为学分在80分及以上;

4.勤俭节约,勤奋上进。

四、名额及资助金额分配

综合考虑班级人数和班级学生经济困难实际情况,2022年学校助学金分配方案见附件1,班级在总金额不突破学校下达指标的基础上可根据班级具体情况确定资助对象及资助等级。

五、评选程序

1.学生申请:申请学生填写《2022年度学校助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

2.班级评议:由班主任牵头成立的班级评议小组对申请人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在班级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院(系)初审。

3.院(系)初审:院(系)对班级提交的申请名单进行初审、汇总,并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奖惩助贷服务中心。

4.学校复审:奖惩助贷服务中心复审,并将复审结果报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在校内公示审核结果,完成报批和助学金发放工作。

六、其他要求

1.网上系统提交

1)申请学生网上提交:评议通过的申请者及时登录学校数字门户,在办事目录栏中的助学金申请中提交助学金申请(网上填写申请后,须点击提交按钮,提交班主任后,班主任方可审核)。

2)班主任网上审核:班主任登录学校数字门户,在我的待办标签中进行相关审核工作(学生未提交的可由班主任提名),班级评议未通过的申请者不需要网上提交申请,已提交的,班主任可审核不通过或退回。(系统624日~629日开放)

2.材料报送

各院(系)下载并填写《学校助学金申请汇总表》(附件3),在629日之前将纸质申请表(附件2)和汇总表(附件3)交至奖惩助贷服务中心(师生服务大楼109),电子版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jishunquan@szcu.edu.cn

联系人:吉顺权、申毅;联系地点:师生服务大楼109;联系电话:0512-66576279

特此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奖惩助贷服务中心

2022624


附件1:2022年度学校助学金分配方案.xlsx

附件2:20222年学校助学金申请审批表.xls

附件3:2022年度学校助学金申请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