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

发布者:吉顺权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1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更加有效地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同时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我校根据《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实施细则》(苏教助〔2021〕1号)文件精神,精心部署,规范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工作。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是由国家出资设立的奖助学金,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激励学生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全面发展。2021年度,经学生本人申请,班级民主评议推荐,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我校共18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413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438名同学获得国家助学金,累计资助金额456.17万元,圆满完成了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

我校由独立学院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以来,学生资助政策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的覆盖面得到了进一步扩大,与去年相比,国家奖学金名额由2个人提升到18人,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由212人提升到413人,国家助学金不设名额限制,以实事求是为原则,做到应助尽助,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奖惩助贷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