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江苏省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单位”

发布者:吉顺权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苏教助函〔20222号),我校获批江苏省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单位。

为推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科学、精准、有效的学生资助政策与服务体系,省教育厅于202111月组织各地高校开展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我校积极响应,认真组织申报,最终确定为试点单位。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基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资助育人方案,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素质,实现资助育人的功能,全方位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我校将以入选江苏省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单位为契机,进一步构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和多元主体协同帮扶模式,聚合多方资源,有针对性地引导、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断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奖惩助贷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