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专项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晓晗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0

学字﹝202310

 

学院、各2023届毕业班:

为积极扶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我校将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提供专项补助。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毕业生(升学、出国、参军、暂无就业意愿的除外)。申请者原则上满足以下条件:(1)学校家庭经济困难数据库学生;(2)行为学分在80分以上;(3)勤俭节约,勤奋上进。

二、经费用途

主要用于资助就业过程中的材料准备、交通费用和通讯费用等。

三、资助金额

500元/人,一次性发放。

四、名额分配

每班申请人数不超过总人数的8%。

五、评审程序

1.学生申请: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下载并填写《2023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专项补助申请表》(附件1),并向班主任提出申请。

2.班主任初审,并进行网上提名:班主任对申请学生进行初审,并将初审通过的学生申请表(附件1)上报学院审核。同时,登录学校数字门户,在“办事目录”栏的“助学金申请”中进行提名。

3.学院审核:学院对班级初审通过的学生进行审核汇总,填写《2023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专项补助汇总表》(附件2),并上报学校奖惩助贷服务中心。

4.学校审核:奖惩助贷服务中心审核、汇总、公示相关信息,并完成资金发放工作。

六、其他要求

1.班主任系统中进行提名具体操作说明详见附件3(系统32日-310日开放)。

2.学院310日前将汇总表(附件2)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zhangxiaohan@szcu.edu.cn,相关纸质版材料交奖惩助贷服务中心(综合楼102)备案。

联系人:张老师、赵老师;联系地点:综合楼102;联系电话:0512-66576279.

特此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奖惩助贷服务中心

202331日


附件1:2023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专项补助申请表.doc

附件2:2023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专项补助汇总表.xlsx

附件3: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专业补助网上提名操作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