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学生毕业信息确认的通知

发布者:吉顺权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

学字〔202235

 

各院(系)、毕业班:

根据5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免除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并允许延期还本的会议精神,现需要统计符合条件的贷款毕业生人数和对应资金数,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毕业生信息确认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信息确认的意义

所谓“毕业确认”,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获贷学生在毕业离校前,向经办银行(或其代理机构)确认其贷款本金、利率、期限、还贷起始日与终止日等关键信息,以提醒学生诚信履行还本付息义务。同时,毕业确认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的重要环节,是降低贷款违约率、控制信贷风险的重要手段。

二、毕业信息确认安排

(一)毕业学生(非升学学生):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录入工作单位、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核对贷款本金、借款日期、还款起止日期等借款信息。所有信息确认无误后,导出《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在确认表相应位置签字。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二)毕业学生(升学学生):无需进行毕业信息确认,在暑假期间前往生源地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展期,即下一学段完成后再进行还本付息;

(三)延期毕业、休学、退学学生:在暑假期间前往生源地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就学信息变更。

三、离校手续办理

另行通知。

联系人:吉顺权、申毅;联系地点:师生服务大楼109;联系电话:0512-66576279

特此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奖惩助贷服务中心

2022520


附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学生毕业确认操作流程.docx